【看見痛痛女孩】Jolin父母的心路歷程

2020.10.14

我們是來自高雄鳥松的家庭,Jolin是我們第二個寶貝。她平常很喜歡跳舞、跑步,是活潑的孩子。今年8月有一天,Jolin跟我說:「爸爸我全身筋骨酸痛!」當下以為是運動造成的,就隨便先拿酸痛貼布貼,想緩和疼痛。但隔天不見改善,就請媽媽帶去骨科診所治療,但情況越來越糟,Jolin的手指、腳踝、膝蓋都出現腫脹。看著孩子這樣受苦,看醫生也都沒有好轉,實在很著急很擔心很害怕,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後來在9月時有一天開著工程車時聽廣播,出現一則「痛痛女孩」官司的新聞報導,這女孩是接種HPV疫苗第二劑後產生的後遺症,我們才聯想到Jolin不就也是在打完HPV疫苗一週後開始發生酸痛現象!馬上帶回接種HPV疫苗的診所詢問,但醫生回應:「應該是不可能的,可能是自主免疫系統失調。」醫生說會先通報衛生所。然後我們帶著Jolin到風濕過敏免疫科就診,抽血發現發炎指數偏高,醫生判斷是「幼年型類風濕性關節炎」,但我們家族沒有這樣的病史,為什麼會發生在Jolin身上??治療了一陣子,發炎指數還是沒有下降,醫生也束手無策。Jolin每天只能靠止痛藥減緩疼痛,每天都要吃好多顆藥,手指、膝蓋、腳踝都腫脹,行動很緩慢走路姿勢也變得很不自然。雖然她盡量讓自己正常的活動,但每天看著她這樣痛苦地生活,我們的心真的好痛。

 

我們真的不希望再有其他小朋友發生相同的狀況,既然事情發生了,希望政府能重視,能成立專業醫療團隊幫我們的孩子,不要讓孩子每天承受這樣的痛苦,而且還可能持續一輩子,這讓我們每天都擔心她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