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救地球?!

為了保護地球、讓後代得以見識到大自然的寶藏,進行新的避孕改革可能是答案,讓目前無法取得現代避孕方法的人口免於意外懷孕。

 

不斷擴大的人口正在給地球帶來壓力。人類產生的溫室氣體已經達到危險等級,導致全球暖化和干擾氣候,並且森林和海洋資源快速枯竭正在破壞自然棲息地,這進一步使氣候變遷惡化。隨著人口的不斷增長,這些壓力將會增加並使問題變得更加嚴峻。目前地球上有77億人,聯合國預測到2050年人口將達到90億,2100年前可能達到112億。

 

全球每年有大約兩億一千多萬例懷孕,其中約有40%是意外懷孕。雖然1900年代曾有一波避孕方式的改革,發明了許多有效的避孕方法,但取得避孕措施的容易程度存在巨大的落差。無法獲得完整的性教育和現代避孕方法的年輕女性,是主要發生意外懷孕的人口。

 

波士頓大學醫學院的婦產科教授Anderson表示,希望研發出對所有女性來說更容易取得的避孕工具。如果可以降低意外懷孕,可能可以恢復地球的平衡。而現在正是時機成熟的時候。

 

新的避孕概念正在出現,如:還在臨床試驗階段的男性避孕法。此外,Anderson等人也在研發一種同時能避孕和避病的「多用途預防技術(MPT)」。

 

Anderson認為,除了研發出新的避孕科技外,若要開展避孕改革,還需要有人帶領、投入研究資金、提供相關教育及家庭計畫服務,只有當大家合作努力時才有可能拯救地球。

 

 

編譯來源:Eurekalert(2019.07.31)The Brink(2019.07.31)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