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停看聽

近日新聞報導,一名女大生因避孕知識不足,一個月內服用3次事後避孕藥,導致其異常出血、兩個多月月經都沒來,並有噁心、嘔吐、腹痛等。

 

其實,事後避孕藥是緊急措施,並且對女性身體負擔較大,應在性行為之前準備其他避孕方法,如保險套、口服避孕藥、子宮內避孕器等。了解這些避孕方式,才能在享受親密時避孕或避病。

 

認識避孕方法

 

避孕方法有哪些?

性對於人類而言,已不再單純地只是為了繁衍後代而已了。人類為了能夠享受性愛又不受懷孕之勞,在避孕方式上將想像力與創造力都發揮到了極致。

(閱讀更多)

 

 

口服避孕藥十大副作用

由於用途廣泛,口服避孕藥使用率將會增加,因此女性必須知道避孕藥的相關知識,包括用途、副作用、注意事項等,避免承受不必要的健康風險。

(閱讀更多)

 

 

 

認識子宮內避孕器

每一種避孕方法都有優缺點,失敗率也各不相同,子宮內避孕器的優缺點又是什麼呢?

(閱讀更多)

 

 

 

事後避孕藥的禁忌與副作用

女性一生中可能會有一些需要使用緊急避孕方法的時候,將簡單介紹事後避孕藥及其禁忌與副作用。

(閱讀更多)

 

 

 


  

避孕觀念

 

不套不做

要防止懷孕的方法或許有很多種,但要同時防止懷孕、性病及愛滋病,使能「畢其功於一役」的方法卻只有一種,那就是使用保險套。

(閱讀更多)

 

 

 

事後避孕藥,要醫師開藥才可以取得?

在台灣,事後緊急避孕藥(事後避孕藥)是處方藥,即妳需要找醫師為妳開立處方箋,才能取藥。在國際間如美國、法國、英國、澳洲等將事後緊急避孕藥放寬為非處方藥,但是部分國家有年齡限制。台灣是否也要順應這樣的趨勢?讓我們積極地來思考。

(閱讀更多)

 

 

 

事後避孕藥的思考理路

食藥署於2016年12月公告將「緊急事後避孕藥」由處方藥變更為指示藥的說明。面對一項政策的施行或改變,我們需要思考其對社會產生的效應。

(閱讀更多)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