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尋求整型可能是因為心生病了

在許多醫美廣告中,常見恢復期短、不需住院、隔天可上班等字眼,「快速整型」成為許多人尋求改變的選擇。但有醫師指出,提供整型手術的從業人員應該要能辨別尋求整型的民眾心理上是否需要協助,以避免造成傷害。

 

英格蘭國民保健署醫療主任Powis教授提出警告,民眾進行整型手術之前,需要對醫療診所提供的服務進行適當的檢查以評估自己是否適合接受手術,包括注射肉毒桿菌、皮膚雷射和植髮等。

 

Powis教授說,我們知道外表是對年輕人最重要的事情之一,理想化圖像的轟炸和快速整型的方便正在助長民眾的焦慮。但我們不能只靠政府收拾殘局,我們需要社會各界負起責任,並採取行動防止可避免的傷害。提供整型手術的人員應該正式註冊並接受訓練,以發現有身體形象困擾或其它心理問題的人。

 

目前英格蘭有一個新的醫美業者聯合委員會:Joint Council for Cosmetic Practitioners,提供醫療專業人士加入。從業人員可以進行線上培訓,以瞭解他們的客戶是否適合進行醫美療程。Powis教授表示,這是「重要一步」,但目前參與者仍然太少。

 

線上課程包含了:認識精神疾病的跡象和症狀;外表心理學;如果尋求整型手術者有精神疾病的徵兆,告訴他們可以在哪裡獲得幫助等資訊。

 

過度關注自己的外表可能是生病了

身體畸形恐懼症(body dysmorphic disorder)是一種精神障礙,患者過度關注自己的外表並對自己的外表缺陷有幻想,大約每50人中有1人受此影響。在大多數病例中,患者在意的是一個或數個很小或根本不存在的缺陷。因為這種過度關注,日常生活受到極大的影響,可能使人們對其外表感到極度痛苦。並使他們尋求快速的醫美手術,但這無助於潛在的心理狀況。

 

來自身體畸形恐懼症基金會的Kitty Wallace說,類似打肉毒這樣的手術大街上到處都有診所可進行,使人們處於風險之中,並對年輕人的心理健康產生破壞性影響。很高興看到NHS和專業人士引領變革,但我們需要社會各方改變態度,採取行動保護弱勢群體。

 

 

編譯來源:BBC NEWS(2019.04.27)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