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HPV疫苗副作用 日63名女性提集體訴訟

今年4月曾有12名接種HPV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的日本女性共同出面招開記者會,表示將對藥廠及日本政府提告,並呼籲其他受害女性出面。而今,總計有63名受害女性出面,並於7月27日提起集體訴訟。

我們認為此事件再次凸顯了建置完善注射通報與追蹤系統的重要性,特別是在對疫苗的安全性尚存疑慮,又有效性與效期未獲得足夠證實之際。良好的通報系統與追蹤機制將有利於專家學者更確實的評估疫苗的效益。

 

以下引自【ETtoday

記者陳曼晴/綜合外電報導

HPV疫苗的副作用話題在日本爭議不斷,日媒27日報導,日本全國各地有63位15~22歲女性在27日,針對接種HPV副作用一事,在東京等4地的地方裁判所,對2間製藥公司葛蘭素史克和默沙東公司及政府提出集體訴訟,索賠每人1500萬日圓,全額共9.4億日圓(台幣約為2.82億)。

網站《産経ニュース》報導指出,其中一名17歲高中三年級的起訴者望月瑠菜說,她也不想弄到法庭,但是為了將來自己的小孩,不前進就會後悔。據報導表示,望月瑠菜在小六時接受HPV疫苗接種,在高一8月時身體出現異狀,那時覺得右腳好像不是自己的,手腳會顫抖無法行走,當月下旬就已經用輪椅代步。

望月瑠菜指出,她原先去看診時被說是精神上的原因、不是病所以沒有大問題,但隔年3月去第8間醫院看診時卻被診斷為副作用的典型症狀。

望月瑠菜明年春天就要高中畢業,學校會有越來越多就業指導。但她指出,她原來希望成為物理治療師,幫助那些和自己有相同狀況的女性,但是她體力上會有困難無法持續工作。

另外一名20歲大三的起訴者伊藤維則說,我雖然沒有記憶或語言方面的障礙,但是為了目前在住院和無法參加訴訟的人,我們會努力,好好盯著裁判。

 

最後,台灣女人健康網也再次提醒大家,接種疫苗只是防範HPV感染的一種途徑,並不是唯一的方式;確實做到安全性行為(全程使用保險套)並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才能更確實且長久的維護自身健康。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