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前一杯水的驚人效果

 

一份來自Birmingham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有肥胖困擾的成人若在每次餐前喝下約500c.c.的白開水,將有助於減重。

 

這份研究總共有84位肥胖患者參與,歷時12週。在研究開始之前,研究團隊分別與84位參與者進行一對一的諮詢,了解其狀況並給予符合個人需求的減重建議,諸如改善生活作息、飲食與運動習慣等內容。接著,研究團隊將參與者隨機分為兩組,其中41人被要求在早、中'、晚三餐餐前30分鐘必須飲用500c.c.的白開水;另外43人未被要求仔餐前喝水,而是被要求在每次用餐前都想像自己的胃裡已經被塞滿了。

 

12週後,被要求於3餐前飲水的參與者平均減掉4.3公斤的體重,比未於餐前飲水的受試者平均多減少了1.3公斤。

 

計畫主持人Helen Parretti博士表示這項研究的結果提供了一個簡單易達成的方式,讓人獲得更好的減重成果。

 

研究團隊現正規畫更大型且更長時間的研究,以更清楚瞭解飲水與減重之間的關係。

 

 

 

資料來源:Obesity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news release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