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姊妹!美國史上第一次 消防值勤組員全是女性

歷史上第一次,從美國加州帕薩迪納消防局第34分局值勤的消防員全是女性!

 

這的確是個大事件,因為這不是每天都會發生的事情。消防局的4名工作人員得知,由於假期和加班,她們將在同一時間值勤。這個具開創性的團隊由T. Rodriguez上尉指揮,包含2名消防員和1名工程師。

 

消防局在Facebook粉專上分享了當下的慶祝照片,並附帶文字「帕薩迪納消防局史上第一次全女性消防人員一起值勤」。不出所料地,該照片在社群上引起很多關注。

 

在美國,消防員中只有4%是女性。儘管在警察和軍隊中這一數字已上升到約14%,甚至傳統上以男性為主的職業(如建築業和農業)女性所佔的比例也變高,但從事消防工作的女性比例仍然很低。帕薩迪納消防局由5%的女性組成,高於全國平均。

 

不論男女 只要有夢想就可以努力實現

Rodriguez上尉說:「我們想傳達的訊息是,如果您有夢想或願景,那麼您就可以實現任何目標。這是我們成長中期待發生的事情,我們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我們受訓、學習並接受了跟所有人相同的考驗,我們沒有放棄。」。

 

Rodriguez上尉於1994年加入帕薩迪納消防局,當時她是該部門僅有的3名女性之一。令人遺憾的是,這次全女性消防員的情況並非永久不變。

 

消防員Terrazas說:「男性消防員每天都可以體驗到全男性的值勤經驗,我很高興能享受到只有女性消防員的經歷。」。

 

編譯來源:Fempositive(2020.06.29)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