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使用降膽固醇藥物是商業利益下的「公衛災難」?!

根據一位著名的心臟病專家的說法,史達汀類藥物(降膽固醇)的大量處方是一種「公共衛生災難」。

 

Malhotra博士表示,數百萬英國人因手上的藥丸而被迫經歷許多不必要的副作用。   

 

史達汀類藥物是降膽固醇藥物,被給予未來10年內有10%以上風險罹患心血管疾病、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人。它們是世界上最常用的處方藥,估計有30%的40歲以上成年人適用這些藥物。幾乎所有男性到65歲、所有女性到70歲都會超過10%的門檻,無論他們的健康狀況如何。

 

但眾所周知,這些藥物會引發一系列令人討厭的、虛弱的副作用,包括:頭痛、肌肉疼痛和噁心,還會增加第2型糖尿病、肝炎、胰腺炎、視力問題以及記憶喪失的風險。英國國家健康服務表示,十分之一的人會有輕微的副作用,百分之一的人會出現更嚴重的症狀。

 

Malhotra博士指出:「對膽固醇錯誤的思考、無能的科學、商業利益衝突和不符合醫學倫理等,導致數百萬人因過度服用史達汀類藥物而導致公共衛生災難。服用該藥物的數百萬人並沒有因此改善預期壽命或減少心血管死亡率;而30%至50%的患者會出現一些副作用,1%的患者會患上第2型糖尿病。許多人因為有藥物保護的錯覺,讓他們認為可以大快朵頤而肥胖。」

 

以前的研究顯示,停止服用史達汀類藥物(一年只需20英鎊),會剝奪患者的健康保護。 但是Malhotra博士認為這是危言聳聽,他補充說:「任何聲稱這一點的研究在科學上都是可疑的,它們是由與藥商有強大財務關聯的科學家主導的。」

 

心臟領域的專家在這個問題上存在分歧,有一方面擔心「過度開處方」會造成「弊大於利」。 

 

Malhotra博士表示,患者需要被告知藥物的效用很小,並警告所有副作用。

 

據英國心臟基金會,這些藥物是針對數百萬英國人開的,每年可以挽救7,000人的生命。

 

自2014年以來,英國所有超過75歲的人都可服用史達汀類藥物 - 即使他們身體健康。每年花費近2000萬英鎊。據估計,在美國有高達3000萬人服用史達汀類藥物。 

 

編譯來源:Daily Mail(2019.09.17)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