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蒂比我們想像的還要敏感!

陰蒂是唯一以提供歡愉為唯一目的的人體器官。

 

經常被引用的關於陰蒂中有超過 8,000 個神經末梢的說法來自於1976 年出版的一本關於母牛研究的書。直到現在,還沒有人對人類的這一說法進行事實核查。

 

 

事實上,根據Oregon Health & Science University的 Blair Peters 醫師在北美性醫學協會年會上發表的對陰蒂背神經的組織形態學評估,平均有 10,280 根神經纖維。

 

研究人員在同意接受陰莖成形術的跨男性患者其個別陰蒂背神經樣本中發現平均數量為 5,140 條神經纖維 (範圍為 4,926 至 5,543 條)。因為陰蒂有兩條背神經,將平均神經纖維數量增加一倍,使數量達到 10,280 (範圍為 9,852 至 11,086)。

 

Peters說:當你將陰蒂與人體其他更大的結構進行比較時,這尤其令人驚訝。中樞神經貫穿手腕和手部,以具有高密度神經纖維而聞名,只包含大約 18,000 根神經纖維。因此,將手的大小與陰蒂頂端的大小進行比較,您應該可以了解該結構實際上有多密集的神經在支配。

 

Peters說:「這些信息已經直接告知我在變性手術中應用於優化性感覺的技術,並且應該為未來的工作提供信息」。這些工作與恢復背神經或陰蒂損傷患者的感覺有關。

 

此外,這項研究也是預防子宮內膜異位症手術或陰唇整形術時損傷陰蒂的基礎。

 

性研究的性別歧視

雖然對陰莖的醫學研究 (包括其感覺解剖學) 非常廣泛,但長期以來,陰蒂在醫學文獻中一直被忽視,其神經在醫學教科書中也很少出現。量化人類陰蒂中的神經纖維具有一系列實際應用,包括改善陰蒂損傷後的重建、切割生殖器後的恢復以及改善變性手術中的感覺。

 

St. Louis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的醫學生Rainey Horwitz 指出,有些人擁有完整的研究經費,致力於保持勃起功能,使勃起筆直,他們花費數年時間進行這種非常專業的技術培訓,不僅對陰莖皮膚的神經支配非常熟悉,而且對充滿血液的陰莖神經支配也非常熟悉。但是,沒有任何一個專研可以為陰蒂做到這一點,或者真的覺得有任何緊迫性或需要這樣做。

 

紐約市 New H Medical 醫學影像主管 Kimberly Lovie 表示,對於身體的許多其他部位,醫師們會進行影像後檢查,看看手術是否有幫助,是否意外造成傷害,以及是否有任何併發症,但,這根本不會針對外陰或陰蒂做的。」

 

如何知道陰蒂的神經數

研究人員在陰莖成形術之前使用了來自 7 名跨男性患者的陰蒂背神經樣本。為了對神經進行計數,將 5 mm 的樣本切成 1 μm 的薄橫截面,染色,然後使用顯微鏡和成像軟體放大 1,000 倍。研究人員假設兩條背神經的解剖對稱性以獲得它們的總神經計數。彼得斯指出,這項研究沒有考慮無髓神經,因此計數可能更高。

 

Horwitz 和 Lovie 都沒有說他們在醫學院學習過陰蒂的解剖結構,當患者提出問題時,這一事實讓他們感到困擾。

 

Horwitz談到這項新研究時說,「意義在於『我們不是母牛』。」

 

 

 

編譯來源:Medpage Today (2022.10.27)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