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食蔬果不一定能減重?!蔬果減重有竅門!

 

瘦身是許多人曾經想過的願望,而我們也經常聽聞多食蔬果可以給肚子帶來飽足感,再加上其低熱量因此有助於有志減重的人實現願望。然而,多食蔬果這樣的飲食建議並不完整,導致許多人即使依循建議,重量仍未減輕。除了多食蔬果外,也要避免高澱粉蔬果並選擇高纖(high-fibre)且糖化程度低(lower- glycemic)的蔬果,並且若全部熱量綜合後並未減少,減重效果也會不理想。

 

 透過多食蔬果達到減重的目標,只有在同時降低全部熱量後才有用,去年一份來自阿拉巴馬大學的研究便發現,回溯關於減重與增加蔬果量的研究,那些並未減少整體熱量的人即使多食蔬果也沒有減少重量。此外,不同蔬果有不同的特性,若所選的蔬果的澱粉含量高,如玉米、番薯就有可能會增加體重,應選擇高纖、糖化程度低的蔬果,如藍莓與酪梨。此外,草莓與柚子雖然低纖但仍是低糖的,除非你裹著糖衣吃水果;梨子與蘋果雖然含有容易使血糖升高的成分,但其高纖平衡了這個缺點。至於蔬菜則建議嘗試甘藍、青花菜、花椰菜、豆腐、地瓜與山藥,但請記得他們仍含有熱量。

 

 資料來源:PLOS Medicine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