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匹靈如何幫助預防大腸癌

如果你有大腸癌的家族史,你一定要讀這篇。

 

低劑量的阿斯匹靈可以預防大腸癌,但是其原因並不清楚。

 

最新研究提供了為什麼長期規律地服用低劑量阿斯匹靈可以減少結腸癌和直腸癌致死的風險。

 

研究者發現,阿斯匹靈可阻止血小板產生一種讓它們凝聚在一起的酵素。腫瘤細胞可以附著在凝聚的團塊上,在全身中擴散。阿斯匹靈抑制血小板活化,這可能抑制轉移。

 

使用非阿斯匹靈、非類固醇抗炎藥(NSAID),如:布洛芬,普拿疼和等並不會改善預後。

 

有無效力,服用時間可能是關鍵

對於這項研究,Figueiredo的團隊分析了來自美國2500多名結腸癌和直腸癌患者的數據。

 

根據這項研究,阿斯匹靈的使用時間似乎是關鍵。在被診斷為局部結腸癌或直腸癌之前使用了至少15個月的患者,其腫瘤擴散的可能性較小。

 

同時,研究發現,儘管在癌症診斷後開始服用阿斯匹靈的患者比未服用阿斯匹靈的患者有更好的結局,但差異並不顯著。

 

Figueiredo主任指出:「我們需要更多的證據,但是嬰兒劑量的阿斯匹靈與較低死亡率之間的這種聯繫實在非常重要。」

 

Figueiredo主任說:「這些發現可能為尋求預防結直腸癌或改善其預後的人們提供一種便宜的生活方式選擇。」

 

她的團隊正在進行的臨床試驗,想要瞭解在診斷出大腸癌之前或之後,阿斯匹靈的服用如何影響病人的存活。

 

Figueiredo主任說:「使用阿斯匹靈有潛在的危害。每日使用可能會增加過敏反應和內部出血的風險。」

 

菲格雷多說:「臨床醫生和患者之間確實需要就風險和效益進行對話。」 「這些研究和我們的結果確實增加了這種對話。」

 

這些發現最近發表在《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雜誌》上

 

 

編譯來源:HealthDay(2021.3.31)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