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老年人骨折及跌倒,運動比吃維生素D及鈣有效

一直以來,人們都相信補充維生素D及鈣質可以強壯骨骼,預防骨折。美國預防服務工作組(USPSTF)最近更新他們2013年有關補充維生素D(含或不含鈣)的建議,對維生素D和鈣補充劑的效果予以保留,並主張透過運動和其他措施來預防老年人骨折和跌倒。

 

美國預防服務工作組新的建議指出:

  • 沒有足夠的證據來評估維生素D和鈣補充劑預防男性和停經後婦女初次骨折的益處或危害。
  • 2012年的建議指出,維生素D可能可以預防跌倒,但2018年將此建議修訂為不確定其效果。
  • 目前有中度的證據支持透過運動來預防65歲以上的成年人跌倒。
  • 低度的證據支持,針對可能增加跌倒風險的因素採取措施,包括:平衡感、步態、視力、藥物使用、血壓等因素。

 

研究作者為這些建議提供了重要文獻根據,並強調身體活動的重要性。JoAnn Manson博士表示,重新關注身體活動可能帶來額外健康益處,包括:預防跌倒、因跌倒而引起的各種健康問題及改善整體健康和福祉。

 

此外,新的建議希望有更多研究去了解高劑量的維生素D是否有助於防止跌倒和骨折。答案可能在不久後即可知道,因為臨床試驗VITAL正對此主題進行研究,將在2019年公布結果。還有另一項大型臨床試驗STRIDE,主要在了解針對可能增加跌倒風險的因素採取措施之有效性。

 

編譯來源:JAMA(20180417)Eurekalert(20180417)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