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會影響月經過多的解秘

#為什麼肥胖女性的月經血量會比較多呢?

 

英國研究人員的一項研究指出,肥胖與月經過多有關,並且可能是由於這可能是由於子宮內膜發炎增加,而導致子宮內膜修復延遲引起的。

 

嚴重的月經出血會影響到三分之一的育齡婦女。儘管常見且使人衰弱,但其原因尚不明確。月經可能非常嚴重,以至於婦女因而無法外出工作或就學;或者在極端情況下可能需要輸血。購買更多的月經產品會增加經濟負擔,並且無法進行正常的日常活動。有問題的月經出血可能對患者的生活質量產生深遠的負面影響。

 

BMI如何影響女性在月經期間的子宮

在這項研究中,愛丁堡大學MRC生殖健康中心的Jacqueline Maybin博士團隊研究了體重指數(BMI)如何影響女性以及雌小鼠在月經期間的子宮功能。

 

研究人員測量了121位經月經週期正常的婦女的體重指數(BMI)和月經失血時,他們發現隨著BMI的增加,月經失血也隨之增加。這種關係雖然微弱,但在控制了可能影響月經期間失血的其他因素後,仍具有統計學意義。

 

該團隊在小鼠中進行了一項伴隨研究,以更好地了解為何較高的BMI可能導致月經過多。飼餵高脂飲食的小鼠體重明顯高於正常飲食的小鼠。在刮除子宮內膜(模擬月經來潮時子宮內膜剝落))後,高脂飲食的小鼠比正常飲食的小鼠表現出對內膜的修復延遲,並且有較高的發炎現象。

 

Maybin博士評論說:「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肥胖婦女可能會因局部發炎增加和子宮內膜修復延遲而經歷較嚴重的月經。」

 

#解套:減肥和消炎藥?

這些發現顯示:減肥和消炎藥可能是治療肥胖婦女月經過多的有效方法。但是,這項研究是針對少數有規律的婦女進行的,這些婦女正在婦科門診就診,可能無法代表一般人群。需要更多的更大的研究來證實這些發現。

事實上,月經大量出血還有其他原因,包括出血,子宮肌瘤或其他異常生長。要解決肥胖者月經過量的問題,不能以單「體重減輕」取代其他可能原因的調查和治療。

 

而且,減肥通常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因此,醫生通常會在排除其他潛在原因後,治療月經過多的症狀,例如:提含有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口服避孕藥可以使子宮內膜變薄,從而減少出血。

 

編譯來源:Health Day20210409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