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作用層出不窮?日本政府大規模調查HPV疫苗

 

日本名古屋有數萬女性接種了子宮頸癌疫苗,但近日許多人懷疑出現副作用,市政府決定展開大規模調查,並要求神奈川縣、鐮倉市等10個市町同時啟動類似調查,規模之大相當罕見。

名古屋至少有
7萬人接種了子宮頸癌疫苗,當中約有45萬名學生是經當局補助而接種。近日當局收到許多通報,指接種疫苗後出現全身疼痛及麻痺等副作用,更有受影響人士向市政府要求協助,因此名古屋市政府決定向這7萬人寄送問卷,調查副作用的情況。

目前日方並未提及是哪一款子宮頸癌疫苗涉及出現副作用。而厚生勞動省表示,一共收到約
2500起副作用報告。(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以上原文引自【蘋果日報】)

關於HPV疫苗(俗稱子宮頸癌疫苗)副作用的爭議由來已久,不論是在歐洲、加拿大各地都一直有發生嚴重副作用的消息傳出,使得歐洲議員Michele Rivasi2014年時呼籲歐盟會員國停止建議民眾接種HPV疫苗;同時,過去服務於生產HPV疫苗藥廠的醫師也指出其安全性堪慮日本政府更是自積極推廣施打以來就不斷接獲副作用發生的通報,自20136月起,對待HPV疫苗的態度驟變,不再積極推廣。2014年底,新的HPV 9價疫苗通過美國FDA核准上市,但在短短一個月內又爆出疑似於印度進行人體試驗,未告知接種孩童並發生嚴重不良反應之醜聞

台灣女人連線提醒大家,現階段HPV疫苗雖然已通過政府核准上市,在台灣也已有部分縣市實施公費施打,但事實上其有效性與安全性仍不明確,還需要更嚴謹的觀察與驗證,後續的通報系統也應有完善的建置。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