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疏鬆篩檢對男性來說也很重要!

據國外一項新的研究指出:有骨質疏鬆風險的男性並未像女性一樣獲得常規性的骨質流失篩檢。這造成男性可能未獲得應有的治療,或未採取必要的措施來保護自己的骨骼健康。

 

骨質疏鬆症是常見影響女性身體健康的病症。但其實也有數以百萬計的男性面臨骨頭變得脆弱的風險。

 

在影響男性發展出骨質疏鬆症的風險因素當中,最大的風險因素為「有相關的家族病史」。其他可能會增加男性骨質流失的風險因素則包括:使用處方類固醇、患有胃腸道疾病、使用前列腺癌治療藥物,以及濫用酒精。

 

研究人員表示,美國大約有150萬名65歲以上的男性患有骨質疏鬆症;另外有350萬的男性有骨質流失的風險。

 

美國休士頓衛里醫院(Houston Methodist Hospital)的Mary Ruppe醫師指出,美國每年大約有8萬名男性發生髖部骨折,有研究表明,這些男性的死亡率比同年齡髖部骨折的女性來得高。Ruppe醫師認為這些數據凸顯了男性接受骨質疏鬆症常規檢查的重要性。

 

研究人員說明:骨質流失檢測是重要的,現今已有藥物可以幫助保持骨骼強度,及早發現便可以盡快開始治療。另外他們補充:骨質密度低可能會導致男性其他健康問題,如維生素D缺乏或低睾丸激素水平。

 

由於骨質流失的風險隨著年齡增長而提升,美國內科醫師協會(American College of Physicians)表示,男性自50歲開始,每年都應針對與骨質疏鬆症相關的風險因素進行檢查。美國內分泌學會(Endocrine Society)則建議所有男性自70歲開始例行骨密度篩查。

 

資料來源:Houston Methodist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