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打呼可能影響行為偏差

#你的小孩睡覺時會打呼嗎?

#他的注意力不集中或過動可能和打呼有關喔!

 

先前大型的研究發現打呼和行為之間的關連,例如:注意力不集中或活動過度。但這種關係的本質則尚未得到充分了解。

 

雖然一些小型研究報告了睡眠呼吸暫停(長時間)與某些大腦變化之間的相關性,但對於兒童打呼(睡眠呼吸障礙)是否和他的問題行為有關?是否也是受到大腦變化的影響?我們並不知道。

 

為了解決這一知識鴻溝,研究人員分析了美國11,000多名9和10歲兒童的數據,發現習慣性打呼與問題行為之間存在正相關。

 

分析顯示,習慣性打呼(每週三晚或更多晚)與問題行為之間存在關聯。根據父母完成的評估,打呼頻率高的孩子通常表現出較偏差的行為。

 

這項研究還發現,經常打呼與大腦額葉多個區域體積較小有關。額葉是參與認知功能(例如:解決問題,衝動控制和社交互動)的區域。

 

儘管這些發現表明習慣性打呼的孩子的大腦差異可能會導致問題行為,但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以確認直接的因果關係。

 

研究指出,阻塞性睡眠呼吸障礙可以是問題行為可逆的潛在原因,因此建議應定期檢查孩子打呼的狀況。如果是習慣性,可以被轉介接受後續照護。此類照護包括:評估和治療引起睡眠呼吸障礙的疾病,例如: 肥胖症,或者評估是否要手術切除腺樣體和扁桃腺。

 

這項研究是由馬里蘭大學醫學院的Amal Isaiah博士領導的團隊完成的。這項研究於4月13日發表在《自然通訊》雜誌上,由美國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NIDA)和其他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提供資金。

 

編譯來源:EurekAlert(2021.4.13)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