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機室廁所發現棄嬰,竟要求所有女乘客接受侵入性檢查

10月2日有名棄嬰被發現在卡達的哈馬德國際機場的候機室廁所,而卡達航空竟要求從杜哈(卡達首都)飛往雪梨的某班機上的所有女乘客脫衣,進行侵入性檢查。

 

為了追查生下該嬰兒的婦女,卡達航空將13名澳洲女乘客帶至停機坪的救護車上,並要求她們脫掉內衣褲進行檢查。

 

Kim Mills告訴衛報(The Guardian),她就是其中一個被帶下飛機的人,而當時有三台救護車讓她們進行檢查。

 

但是後來當局並沒有要她做檢查,她懷疑是因為她已經60幾歲了,所以被排除生小孩的可能性。即便如此,她還是說這個過程非常嚇人。

 

她說:「我的雙腿都在抖,我很害怕他們要把我帶去什麼地方。為什麼他們不跟我們解釋發生了什麼事?我無法想像那些可憐的年輕女生要經歷這種事。」她表示機場工作人員後來跟她說,他們自己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其他在場的乘客表示,他們是先登機後,女乘客才被帶下飛機的。而乘客Woldgang Babeck說,當那些女乘客重新登機時,他看到很多人很難過,其中一位年輕女性還在流淚。

 

澳洲政府表示,這些女乘客所遭受的待遇已經超出「婦女可以依個人意願知情同意」的範圍。

 

當被記者問及這是否構成性侵害時,澳洲外交部長Marise Payne說:「不,我並沒有這樣暗示,因為我還沒有看到該事件的詳細報告。」。但是澳洲政府已經正式向卡達當局反映此事,並會在得到回應後採取更多行動。

 

而卡達航空尚未對此事進行回應,也未提供任何有關檢查內容或是有多少女乘客和航班受到影響的資訊。

 

目前那些接受檢查的乘客在抵達雪梨後,正在進行14天強制隔離中,而澳洲政府表示已聯繫上她們,並會提供適當的健康支持與協助。

 

而機場也在尋找該名嬰兒的母親,孩子目前則是由醫療及社福人員照護中。

 

編譯來源:BBC News(2020.10.27)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