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要在每支香煙上貼上健康警告

加拿大政府提議在每支香煙上貼健康警告,這將是世界首創的解決吸煙習慣的方法。

 

心理健康和成癮部長Carolyn Bennett表示,她希望這項措施能幫助更多人。在個別煙草產品上添加健康警告將有助於確保這些基本信息傳達給人們。

 

她說,主要目標是那些「經常在社交場合拿到别人分享的香煙而没有看到外包裝的年輕人。」

 

她補充說,「2001 年在加拿大推出的香煙包裝上的照片警告不再像政府希望的那樣有效。」

 

加拿大心臟和中風基金會對新提案表示歡迎。基金會首席執行官Doug Roth說,「加拿大現在將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捲煙健康警告制度。這些措施將有助於進一步降低它們對青少年和非吸煙者的吸引力,並支持當前吸煙者的戒菸努力。」

 

關於該政策提案從6月11日起,有為期 75 天的預告,徵求民眾的意見。政府預計新措施將從2023年下半年生效。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數據,2020 年,超過 400 萬加拿大人每天或偶爾吸煙。

 

在擁有超過 3800 萬人口的國家,煙草使用仍然是導致疾病和過早死亡的主要可預防原因。

 

據加拿大肺臟協會估計,每年有 48,000 名加拿大人死於吸煙。

 

 

 

編譯來源:BBC NEWS(2022.06.11)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