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壓?午睡和藥物的效果一樣好!

正在控制血壓的人,午睡可能正是您所需要的。希臘研究指出,這不僅可以提升精神,還可以降低高血壓。

 

研究怎麼做的

研究招募了212名參與者,他們的平均血壓為129.9 mm Hg,平均年齡為62歲,並且約有四分之一的人吸菸、患有第2型糖尿病或兩者兼而有之。

 

研究將參與者分成兩組,一組有午睡,一組沒有。研究人員連續24小時記錄了參與者的血壓、午睡持續多久、生活方式(如飲酒和運動)及他們的脈波傳導速度脈波傳導速度:心臟打出的血液所產生的脈搏拍動通過血管傳達到手與腳的速度,就叫做脈波傳播速度。血管愈硬,它的速度愈快。 以測量動脈硬度。此外,兩組參與者所服用的血壓藥物數量沒有顯著差異。

 

研究團隊也考量可能影響血壓的潛在因素,如年齡、生物性別、處方藥和生活方式。

 

研究發現

有午睡的人收縮壓下降了5.3 mm Hg,這與人們在服用降血壓藥物或改變生活方式以降低血壓時的效果差不多。少鹽和酒精會使血壓水平下降3至5mm Hg;服用低劑量的專用藥物可以使人的血壓平均降低5-7 mm Hg。

 

研究人員表示,這些發現非常重要,因為血壓下降2 mm Hg可以降低心血管事件風險高達10%。而實踐午睡很容易也通常不需要任何花費。

 

研究人員對他們的發現充滿信心

這是第一份關於午睡對一個人血壓水平影響的研究。儘管該團隊鼓勵進一步研究以驗證當前結果,但其成員確信他們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新信息。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努力招募有適當控制血壓的參與者,以確保他們的研究結果可信。通過招募血壓相對較好的人,我們可以更加確信血壓讀數的任何顯著差異都可能是由於午睡造成的。血壓水平越高,任何降低血壓的努力就越明顯。

 

編譯來源:Medical News Today(2019.03.13)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