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婦女一次產下10胞胎

南非婦女Gosiame Thamara Sithole一次產下10名嬰兒,可能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Sithole女士的丈夫Teboho Tsotetsi說,超音波顯示子宮內有8個胎兒,但後來竟然產下10名,他們感到驚訝。孩子出生後,是七名男孩和三名女孩,他說:「我很高興,我太激動了,無法言語。」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家庭成員告訴BBC,Sithole女士生了10個孩子,其中5個是陰道產、5個是剖腹產。

 

一位南非官員向BBC證實這些嬰兒的出生,但另一位官員表示他們還沒有看到嬰兒。

 

可能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金氏世界紀錄告訴BBC,他們正在調查Sithole女士的案件。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目前單次分娩最多孩子存活的是在2009年於美國,一名婦女生下8個孩子。

 

而在上個月,來自非洲馬利的25歲Halima Ciss產下9名嬰兒,據報導這些嬰兒的健康狀況良好。

 

BBC非洲健康線記者Rhoda Odhiambo表示,大多數多包胎的懷孕都會早產。

 

三個以上的多胞胎很少見,通常是人工協助生殖的結果,但這對夫婦說他們是自然受孕。

 

37歲的Sithole女士之前曾生過一對雙胞胎,現在已經6歲了。她的丈夫說他欣喜若狂,感覺自己是「上帝揀選的孩子之一,我很感謝這一個奇蹟。」

 

 

 

 

編譯來源:BBC NEWS(2021.06.10)BBC NEWS(2021.05.06)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