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有青光眼承受的健康負擔比女性大!

最近一份研究指出,全球男性因為青光眼而造成的健康負擔,如:疾病、殘疾或過早死亡,高於女性。

 

研究以「失能調整生命年(disability‐adjusted life years, DALYs)」來評估青光眼造成的健康負擔,所謂失能調整生命年即因疾病、殘疾或過早死亡而損失的總年數。

 

研究發現,男性因為青光眼而損失的年數從1990年的10.7年降至2017年的9.4年,女性從1990年的8.8年降至2017年的8.0年。2017年,青光眼造成的失能調整生命年的全球平均為:女性11.6年、男性14.9年。

 

比較相同年齡的男女,男性因為青光眼而損失的年數較高,並且隨著年齡增加差異越大。此外,低社經地位也與更大的性別差異有關。

 

研究表示,雖然全球在青光眼照護上正在進步,青光眼造成的健康負擔的性別差異顯示過去幾十年進步很少。這項研究可能增加公共對於青光眼性別差異的意識,並針對性別制定相應的健康政策以降低因為青光眼造成的健康損失。

 

編譯來源:

  1. Eurekalert(2020.01.08)
  2. Association of sex with the global burden of glaucoma: an analysis from the 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study 2017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