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總部以第一位非裔女工程師Mary W. Jackson重新命名

今年6月,NASA(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為了紀念及肯定其第一位非裔女性工程師的貢獻,將其總部由Two Independence Square NASA Headquarters更名為Mary W. Jackson NASA Headquarters。

 

NASA署長J. Bridenstine表示, Jackson是幫助NASA成功地將太空人送入太空的重要女性成員之一。她從未和現狀妥協。相反地,她突破了障礙,為非裔美國人和婦女在工程技術領域打開了機會。

 

NASA指出,Jackson在NASA的工作始於外部的西部計算機部門(位於維吉尼亞州漢普頓的蘭利研究中心)。在那裡她主導一項計畫以提升在NASA工作的女性的水準。

 

她是一位數學家和一位航空工程師,於1985年從NASA退休,於2005年去世,享年83歲。

 

《關鍵少數國會金牌法案》(The Hidden Figures Congressional Gold Medal Act)於2019年11月確定立法。根據該法案,Jackson與非裔美國同事Christine Darden、Katherine Johnson和Dorothy Vaughan被授予國會金牌。

 

《關鍵少數》一書中描繪了這4位女性事蹟,後來書被翻拍成電影。電影詳細介紹了黑人女性對早期太空飛行的貢獻,廣受好評。

 

編譯來源:Fempositive(2020.06.25)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