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小心!憂鬱讓心臟病容易找上門

 

憂鬱症與心臟病都是關係女性健康重大的疾病,根據2011年美國心臟協會(AHA)更新發佈的女性心血管保健指引,憂鬱症篩檢可作為女性心血管疾病風險評估的一部份,憂鬱症治療雖不會直接改善心血管健康,但憂鬱症卻可能會影響女性是否接受並遵照醫生的建議,顯示女性憂鬱還是間接會影響其心血管健康。

 

最近出現一項新研究再發現,55歲以下的女性若有中度或重度憂鬱症,發生心臟病的機率是其他一般女性的兩倍!美國艾默里大學的研究者邀請3,235位心臟病或疑似有心臟病的參與者進行冠狀動脈造影檢查,並評估這些參與者的憂鬱症症狀,之後三年進行一次追蹤。這些參與者中女性佔34%,且整體的平均年齡為62.5歲。

 

研究結果發現,55歲以下女性的憂鬱症症狀分數每增加1分,罹患心臟病情形就提高7%。有中重度憂鬱症使女性發生心臟病、施行動脈開張術、及死於心臟病的機率是其他一般女性的2.17倍、全死因死亡是2.45倍。

 

研究表示,這個年齡區塊的女性是憂鬱症的高風險族群,這個研究結果將女性憂鬱症與心臟病拉起連結,有助於解釋為何美國女性的心臟病死亡率會高於男性,並提醒年輕女性應認真看待憂鬱症問題,儘早尋求協助。

 

 

 

資料來源:美國心臟協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