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對健康有益嗎?

媒體常報導,吃巧克力對心臟有益、有助於預防癌症,並使人愉悅。但這是真的嗎?

 

我們知道巧克力中的可可豆所含的「黃烷醇(flavanols)」是抗氧化劑,這意味著它們可以減少對細胞的傷害,進而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不過,我們不知道的是巧克力在這方面發揮了多少作用。

 

關於巧克力的健康益處已經累積了許多研究,但這些研究是透過請參與者回想他們吃了多少巧克力或巧克力產品,然後比較他們是否患有心臟病或癌症。因此,雖然這些研究的結果很有意思,但它們並沒有告訴我們巧克力本身是否有所作為,或者其實是黃烷醇在發揮作用,而黃烷醇也可以在其他食物中找到。

 

無論如何,研究至今仍無定論。有些研究指出,吃巧克力可以降低罹患某些癌症的風險,但其他研究發現吃巧克力在這方面沒有幫助或甚至會增加風險。不過,有更強有力的證據表明,吃巧克力可能有助於預防心臟病。黃烷醇已被證明可以降低血壓,使心臟、靜脈和動脈更好地運作。

 

這些研究結果對人們的甜食選擇意味著什麼?吃少量可可含量70%以上的黑巧克力。它可能會對心臟帶來一些好處,並且它通常比牛奶巧克力或其他種類的巧克力含有更少的糖和飽和脂肪。

 

然而,黑巧克力仍然是糖果,它仍然有額外的卡路里、糖和脂肪。因此,還是要少吃巧克力,畢竟我們已知超重或肥胖與某些類型的癌症有關,更不用說會增加糖尿病、心臟病和其他慢性疾病的風險。如果你想獲得更多的抗氧化劑,可以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攝取量。

 

 

編譯來源:American Cancer Society(2019.02.04)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