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性高血壓可能會增加孕婦未來腎臟病的風險

一項新的研究顯示,懷孕期間患有高血壓的女性在分娩後的幾年內患腎病的風險可能會增加一倍;而懷孕前已經患有高血壓的女性來說則是四倍;且黑人女性的風險高於白人女性。

 

雖然之前的研究指出了妊娠性高血壓和腎臟疾病相關性,但此研究的作者表示,這些分析不包括種族多樣性。根據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黑人女性死於妊娠相關問題的可能性是白人女性的三倍。

 

研究合著者Dulaney Wilson副教授說,這一切都凸顯了良好產前護理的必要性。無論誰照顧這些女性,他們都需要意識到腎臟疾病 —儘管總體發病率仍然很低,但這可能是一個嚴重的問題。如果可能的話,這是我們想要預防的事情。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 12 月發表的一份科學聲明,超過 15% 的女性在生育期間受到某種與妊娠相關的高血壓的影響。這些疾病包括:子癇前症、子癇症、妊娠期高血壓及慢性高血壓。當腎臟不再能夠自行發揮作用時,這些疾病會導致死亡或器官損傷,包括終末期腎病。

 

研究人員分析了 2004 年至 2016 年間在南卡羅來納州分娩的 391,838 名婦女的醫院記錄,以及相關的出生和死亡證明數據。他們在分娩時的年齡從 12 歲到 49 歲不等,並在分娩後 3 年、5 年和 14 年進行了追蹤。

 

與沒有血壓問題的女性相比,患有妊娠相關高血壓的女性三年後患腎病的風險是 2.29 倍。但在懷孕前也患有高血壓的女性中,風險最高。這些女性在分娩後3年內患腎病的可能性是沒有血壓問題的同齡人的 3.8 倍;到分娩後 14 年,它的風險是 2.7 倍。

 

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醫學院婦產科系主任 Judette Louis 說:「這項研究進一步支持了這樣一種觀點,即懷孕可以成為你未來健康的窗口。」

 

大多數關於懷孕期間高血壓的研究都集中在母親產後的心血管風險上。但這項新研究顯示,懷孕的壓力可能會加劇或揭露其他潛在疾病。

 

女性在分娩後應繼續自己的醫療保健。將血壓保持在正常範圍內,包括保持身體活躍、多吃水果和蔬菜、低飽和脂肪以及限制鈉攝入。

 

有風險的女性應該在懷孕前和懷孕期間定期測量自己的血壓。預防比其他任何事情都好,但如果你不能防止它,然後早點逮到它。

 

這項研究於2月25日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雜誌《高血壓》上。

 

 

 

編譯來源:HealthDay (2022.02.25)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