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懷孕了,怎麼辦?

當妳知道自己懷孕後,想必心裡十分的慌張,想要趕快解決問題。不要急!首先,先深吸呼幾口,想想有誰是你可以信賴與討論的對象:


1.男朋友:我想他應該會是第一個知道的人吧!雖然兩個臭皮匠比一個好,不過!找一個可以信賴的長輩會讓事情比較容易有圓滿的結局!
2.找你的父母討論:雖然他們可能會責罵妳,當然也會追問「那個男人」是誰,不過做錯事了也沒辦法!如果不敢告訴父母親怎麼辦?
3.妳可以想想有沒有讓妳信任的長輩(像是阿姨、姑母、老姐)可以跟你一起告訴你的父母
4.或者妳也可以找社福團體跟你一起討論,有時候有第三者在旁邊,可以減少你跟你的父母的衝突。

想好了可以討論的人之後,接下來就要開始討論最實際的問題囉!到底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生或不生?一般來說,妳可以有四種選擇:


一、結婚,把小孩生下來
      前提是孩子的爸也要跟你結婚,而且雙方的父母都同意。

      如果妳決定與孩子的爸共組一個家庭,進入婚姻後,妳可能無法繼續學業,並且除了原本的妳之外,還會同時成為一個媳婦、妻子與母親,以前是別人照顧你,現在換成妳是要照顧別人。要調適這樣的角色變化,會有點困難,妳的先生也許因為繼續就學,而無法分擔你的辛勞或因為太過年輕、愛玩,不懂得怎樣與妳一起努力,所以妳可能會有沮喪、害怕甚至不滿的情緒,這時妳會需要家人與朋友的支持,以幫助你度過。

      當然妳也可以找婦女團體或社會福利機構幫妳的忙。

 

二、生下來,自己撫養
      如果妳想要自己生養,除了可能無法繼續就學外,(除非妳的家人願意幫妳承擔照顧責任),妳還要考慮經濟上的問題(妳能夠自己養活小孩跟你自己嗎?)、有人可以幫妳一起照顧小孩嗎?以及社會上許多人對妳以及妳的小孩的異樣眼光。如果考慮這些問題之後,還是決定要自己生養,不要怕,勇敢的小媽咪!目前台灣有許多社福團體提供協助哦!

 

三、出養,幫孩子另外找個家
      如果妳選擇將孩子生下,並想為他尋找另一個家,目前台灣有社福團體(兒福聯盟)提供領養的相關諮詢與服務,妳可以透過他們,幫妳的寶寶找到一個合適的家庭,如果妳需要找個待產的地方,目前也有些縣市可以提供地方(未婚媽媽之家)讓妳安心待產哦!在這過程中,妳會有不捨與思念,甚至可能會有愧疚感。這都是很自然的反應,記住!妳是努力在為妳與妳的小孩尋找對兩人最好的方式。

 

四、決定不把小孩生下來
      當然妳也可能經過慎重的考慮後,決定不將小孩生下來,這大概是最多與妳相同處境的少女選擇的方式。妳可能會覺得愧疚,也可能會覺得如釋重負。 流產的相關資料在本網站中可以找得到,或者妳也可以打電話來諮詢。但要記得,不能將人工流產當作避孕的方式!

      要不要生下來是一個很重要的決定,不要忘了將妳的未來考慮進去,而不要只想盡快解決問題。不管妳選擇什麼方式,都會面臨到與家人、男朋友關係的改變,給自己一點時間思考,並且學習確實做好安全性行為,希望你下次的懷孕是被祝福與期待的。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