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真正解決失聲的問題?

聲音沙啞或失聲喝檸檬和蜂蜜有效嗎?

 

失去聲音、聲音嘶啞或聲音有任何困難都可能是具有挑戰性的,尤其是對於那些需要在工作中使用它的人而言。

網站上有很多建議的 解決方案,包括生薑,檸檬,鹽水漱口水和蜂蜜茶。

但是,沒有證據顯示這些家庭偏方可以恢復失去的聲音。

 

為什麼我失去了聲音?

研究 顯示,多達30%的人一生都會發生某種形式的語音障礙。

我們的聲音發生問題的原因有很多。聲音品質的問題可能由病毒感染,過度使用或濫用我們的聲音,聲帶損壞,或結節和息肉(良性,非癌性增長)所引起,而不是在聲帶上形成。

 

諸如教師,歌手,演員,神職人員和律師之類的人有較大的發聲困難風險。這是因為他們必須經常大聲說話。

通常,我們所說的「失去聲音」是喉炎的結果,這是喉嚨發炎的結果。它通常是由病毒或濫用引起的,並且往往會在幾週內解決。



大多數家庭療法都無益於您的聲音

雖然鹽水漱口水和加蜂蜜茶等家庭療法大多無害的,但是並沒有證據表明它們可用於治療喉炎。如果您喉嚨痛,他們可能會暫時減輕這種疼痛。但是,它們絕對不會降低聲音的沙啞或急促聲。

這些補救措施不能改善我們的聲音,因為我們的聲帶受到會厭的保護,因此當吞嚥茶或蜂蜜(或任何東西!)時,會厭軟骨掉下來並覆蓋住聲帶。會厭也阻止食物和飲料進入我們的肺部。任何東西都不應與聲帶直接接觸-如果這樣東西可能會進入肺部並引起誤吸和肺炎。

要特別注意的一件事是,不要喝過量的茶和檸檬,尤其是在您有食道逆流的情況。檸檬是酸性的,有些茶也是酸性的,所以喝很多檸檬或茶實際上會導致食道酸逆流,刺激您的喉嚨和聲帶。

此外,如果您使用家庭療法,則可能會延遲尋求專業的醫療護理。如果您的聲音問題不是由是感冒或流感引起的,那麼延誤治療可能會帶來進一步的負面影響。

如果您的聲音恢復需要一兩個星期以上,或者您擔心自己的聲音,最好尋求言語病理學家或耳鼻喉科專家的醫療建議。

 

那麼,對於失去的聲音該怎麼辦呢?

研究顯示,使用加濕器可能是一種有效的選擇。這可以通過使聲帶保持濕潤,幫助聲帶的振動並因此減少粗糙度和聲音嘶啞。因為濕氣中的微小水滴是吸入而不是吞入,它們可以繞過會厭並與我們的聲帶直接接觸。

喝大量的水也可以使我們的聲帶受益。即使水與我們的喉嚨沒有直接接觸,它也會我們體內的細胞濕潤。

儘管這取決於導致症狀的原因,但您也應該讓自己的聲音放鬆。如果是由感染引起的急性喉炎,您的醫生可能會建議您完全放鬆自己的聲音。同樣,如果您的發聲箱受到外傷或手術,您的醫生可能會建議您在一定時期內完全不說話。

但是,有些耳鼻喉科醫師在有些情況下不會建議您完全安靜。對於某些聲音障礙,您的專家可能會建議您開始進行聲音鍛練。一個例子是「吸管發聲」,根據治療的預期結果,您將一根吸管放入一杯水中,並以各種方式通過吸管講話。

如果您的聲音嘶啞但無法忍受,則最好以一致的聲音低音量說話-但不要耳語!輕聲細語反而比平常聲音給您的喉嚨造成更大的壓力。

因此,如果您失去聲音,別忘了:喝大量的水,如果可以的話,使用加濕器,休息一下聲音。鹽水清喉或喝檸檬和蜂蜜茶,那就不必了!。

編譯來源:   The Conversation (2021.04.16)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