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不容抹滅 日本政府道歉!814國際慰安婦紀念日抗議活動

台灣女人連線黃淑英常務理事出席814國際慰安婦紀念日抗議活動,與多位立法委員及民間社團代表到場聲援,呼籲日本政府正視「慰安婦」歷史,喚起臺灣社會大眾對「慰安婦」議題的關注,並要求日本政府道歉。

 

1991 年 8 月 14 日,韓國「慰安婦」受害者金學順女士,勇敢挺身而出揭發二戰日軍性奴隸制度,鼓舞數十年來沉默的其他倖存者走上爭取正義人權的道路,因此這一天也訂定為「國際慰安婦紀念日」。二次世界大戰已結束70多年,日本政府卻始終不願負起國家戰爭責任及表達解決問題的誠意。婦女救援基金會陪伴前台籍「慰安婦」阿嬤走過25年的人權運動,阿嬤們從59位凋零至今剩下2位。

 

今年特別號召民眾戴上面具,代替已經去世以及年邁無法親自出席的59位「慰安婦」阿嬤們,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前進行8分14秒靜坐抗議行動。並有一群青年學生代表將在現場宣讀決議文,展現台灣「慰安婦」人權運動由年輕一代接棒傳承,追求歷史正義永不停歇的決心,與會來賓一起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遞交抗議信,要求日本政府道歉。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