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勞使人病 女生尤其要小心

一項由美國與丹麥學者共同完成的新研究指出,過度的辛勤工作確實會讓你生病;並且,這樣的影響對女性來說尤其明顯。

 

研究人員分析的資料來自數個丹麥製造企業,特別是在1996年至2006年間丹麥製造業出口最為繁榮的時期受惠者。接著,他們利用政府的數據追蹤瞭解任職於這些公司的工人在那些年裡與之後的身體健康狀況。

 

研究人員發現工人們以更努力工作來回應公司增加的出口訂單 - 他​​們變得更有效率並且工作更長的時間。但他們也開始出現更多的健康和傷病問題,尤其是女工。

 

那些在出口需求激增的公司工作的婦女日後更有可能因嚴重的憂鬱症進行治療,同時,更可能被醫師開給處方藥以預防心臟發作或中風。

 

據分析結果,研究人員得出以下結論:對應工廠提升10%的產值,女性員工發生嚴重工作傷害的機會上升了6.4%;中度憂鬱的發生機率增加2.5%;使用抗血栓藥物治療的機率上升7.7%,而因心臟病發作或中風住院的機率則多了15%。相似的狀況也發生在男性員工身上,但是風險增加的程度並沒有像女性這麼嚴重。不過,因較大出口需求而增加工作量確實也導致男性在工作中受傷的風險高出許多。

 

研究也指出另一個值得注意的現象:一家公司的出口需求剛開始成長時,每個員工的病假天數呈下降趨勢;研究人員認為這顯示工廠的員工們即便感到身體不適仍受制於工作量增加的壓力而到班。但是,隨著出口需求增加的情形持續越來越久,不論男女,每個員工的病假天數皆明顯增加。

 

出口需求增加使員工的個人健康狀況因更高的傷病率而變得不佳。

 

研究人員提醒雇主需要積極協助員工對抗工作壓力和因工作而造成的健康問題。他們認為:「這種努力可能對雇主正於全球市場迅速擴大的女性勞工而言特別有幫助。 」

 

資料來源: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s Research in the US、DailyMail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