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類並不生而平等

營養師指出,食物中的糖,一碗藍莓比一條燕麥營養棒好。

 

添加的糖和天然的糖並不相同。水果中天然的糖之所以不同,在於水果含有纖維和許多抗氧化物質和維他命,如A和C。

 

減少添加的糖可以預防一些健康的問題。

 

婦女一天添加糖的量不應超過6茶匙(25克)。大約等於一罐汽水2/3的分量。男士的限制是9茶匙(36克)。

 

減少添加糖的攝取,完全戒除是不好的。在於事後可能更沒有節制。最好漸進減低添加糖,試著在特別場合時限制甜點的量。你遠離某些食物的時間越長,你的身體越容易忘記這些食物。三不五時,你還是可以享用這些食物,但吃的量就不會和以前一樣了。」

 

平常要注意吃了什麼東西,因為看起來似乎是健康的選擇,如優乳、纖維棒、蛋白棒和市面上賣的意麵醬可能有很多的添加糖。

 

燕麥棒中的糖的作用是將成分黏結在一起;意麵醬中的糖是用來減低酸度。這都可以試著用水果和堅果來取代。

 

父母給孩子糖,即使是果汁的糖,越慢給越好。因為孩子的味蕾仍在成長,如果他們習慣甜食,表示他們年紀大了之後,他們將會繼續。

 

喝甜的飲料很容易吸收大量的糖分。可以給孩子水果來代替果汁,如瓜類或莓果類,它們含有很多纖維。1-3歲的孩童,一天果汁的分量不應超過4盎司(120cc)。

 

編譯來源:Health Day(2019.05.14)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