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上廁所是高血壓的徵兆

最近日本一份研究指出,如果你需要在夜間小便 - 稱為夜尿症,你可能有血壓高或體內液體過多的現象。若夜尿情形持續,請讓醫生檢查你的血壓和鹽攝取量。

 

過去日本的研究指出,高鹽攝取量與夜尿有關。而與西方國家相比,日本人吃鹽更多,並且更容易對鹽敏感,亦即當食用鹽時血壓容易升高,這兩個因素使日本人患高血壓的風險更高。這份研究調查了日本人夜尿症和高血壓之間的關連。

 

研究怎麼做的?

研究招募了3,749名在2017年做了健康檢查的日本人,並測量了他們的血壓及透過問卷調查獲得關於夜尿症的訊息。血壓為140/90 mmHg以上或有抗高血壓處方藥的參與者被認為是高血壓患者。

 

在回答問卷的1,882名參與者中,69%患有夜尿症。而研究發現,在控制可能干擾研究結果的因素後,夜間起床排尿與高血壓的可能性增加40%有關,並且上廁所的次數越多,患高血壓的風險就越大。

 

研究作者紺野博士表示,結果並不能證明夜尿症與高血壓之間存在因果關係,並且可能不適用於日本以外的人群。這種關係可能會受到各種因素影響,包括生活方式、食鹽量、種族和遺傳背景。

 

日本循環協會Mutsuo Harada博士表示,高血壓是日本一種全國性疾病。日本的平均鹽攝取量約為10克/天,是全球平均鹽攝取量的兩倍多(4克/天)。這種過量的鹽攝取與日本對海鮮和醬油為主的食物的偏好有關,因此難以實施限鹽。不過,早期發現和控制高血壓對預防心血管疾病非常重要。我們應該記住,夜尿不僅是由泌尿器官問題引起的,也是由高血壓等全身性疾病引起的。

 

編譯來源:Eurekalert(2019.03.30)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