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用壽司也享用了寄生蟲!

研究發現,自1970年代以來某種寄生蟲的數量增加了283倍,這種寄生蟲會透過人們吃下生的或未煮熟的海鮮進入人體。

 

這種寄生蟲叫「海獸胃線蟲 (Anisakis worms 或herring worms) 」。海獸胃線蟲存在於各種海魚和魷魚體內,其長度可達2公分。其數量的驟增可能對人類和海洋哺乳動物的健康都有影響。

 

儘管海鮮加工商和壽司廚師擅長從魚類中尋找和去除此寄生蟲,但可能仍有漏網之魚,因此研究作者C. Wood建議,如果在吃壽司時擔心寄生蟲,請將每一塊切成兩半然後進行檢查。

 

當人們吃下海獸胃線蟲時,它會侵入腸壁並引起類似食物中毒的症狀,例如噁心、嘔吐和腹瀉。Wood表示,在大多數情況下,寄生蟲會在幾天內死亡,症狀便會消失。

 

Wood指出,大多數「海獸胃線蟲症」並未被診斷出來,因為人們認為症狀是食物中毒引起的。

 

研究分析了有關海獸胃線蟲的線上文獻。研究人員表示,雖然這種寄生蟲對人類帶來的健康風險相對較低,但可能會對海豚、鯨魚和海豹等海洋哺乳動物產生重大影響。

 

Wood表示:「這項研究的重要意義之一是,現在我們知道海洋哺乳動物面臨著巨大的、不斷上升的健康風險。很少人認為寄生蟲可能是某些海洋哺乳動物數量無法回升的原因。我希望這項研究促使人們將腸道寄生蟲視為可能限制瀕危和受威脅的海洋哺乳動物數量成長的潛在因素。」。

 

編譯來源:Healthday(2020.04.13)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