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心臟病症狀的無知可能害死妳!

最近一份調查指出,上百萬名女性可能不了解心臟病的症狀,這對一些女性來說是攸關生死的問題。

 

這項對2,000名女性進行調查的研究發現,不知道大量流汗、頭暈及感到噁心是心臟疾病的症狀的女性,分別有43%、41%及36%。此外,10%誤以為只有男性才要擔心心臟問題、13%不認為女性會心臟病發、25%認為女性會出現與男性不同的症狀。

 

研究作者表示,女性對心臟疾病有著巨大迷思,以為自己沒有風險,這不僅是錯的,更是攸關生死。

 

在這份調查之前,有研究指出,男女的心臟病症狀其實大同小異,主要的症狀都是胸痛。但女性有時會出現其他症狀。

 

此研究作者表示,不論男女都要認識警訊並積極應對。

 

 

編譯來源:Daily Mail(2019.09.11)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