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提出乳房植入物相關淋巴癌的治療指南

在乳房重建或整型手術中使用乳房植入物,可能提高罹患植入物相關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癌(BIA-ALCL)的風險。BIA-ALCL不是乳癌,是一種罕見的T細胞淋巴癌。

 

最近發表的一篇研究正式確定了BIA-ALCL的治療策略,為醫師提供了明確的指導,並獲得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世界衛生組織及美國國家癌症資訊網的肯認。

 

研究建議進行逐步整塊切除手術(stepwise en bloc resection),包括全囊切除(去除植入物周圍的疤痕組織)、移植(移除)乳房植入物、完全去除任何相關的腫塊、並切除任何經過組織檢查證實相關或可疑的淋巴結。然而,此研究主要目的在提出BIA-ALCL逐步去除的手術方法,僅適用於BIA-ALCL的確診病例,不建議用於可疑或預防性手術。

 

BIA-ALCL通常在使用乳房植入物後8至 10年間發生,但主要作者Tevis博士建議,任何在乳房植入手術後植入物附近有積液超過一年的患者,都應進行淋巴癌評估。

 

Tevis博士及其研究團隊持續對BIA-ALCL進行研究,想找出最高風險族群。研究團隊最近發表的一項小型研究發現,罹患BIA-ALCL的患者比起一般人更容易產生基因差異,導致缺乏名為HLA-A26的特異性免疫系統蛋白。Tevis博士表示,HLA基因和其他遺傳變化可能讓某些女性容易罹患BIA-ALCL,但還需要更多研究來探討。

 

醫師或其他專業人士如果遇到相關病例,可透過美國整型外科基金會的登記系統提交患者病例,能夠幫助研究人員瞭解疾病的風險因素並指導患者的管理。

 

Tevis博士表示,BIA-ALCL的風險很小,通常可以透過手術治療。但是,因為病例越來越多,所以強烈地認為在與計畫使用絨毛面乳房植入物患者的諮詢過程中必須說明。

 

更多關於BIA-ALCL

又有超過200名使用乳房植入物的女性考慮提出控告

衛福部公告BIA-ALCL加入乳房手術說明書

專家呼籲對乳房植入物的使用進行監控

 

 

編譯來源:Eurek Alert (2019.03.12)Aesthetic Surgery Journal(2019.02.27)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