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前吃蛋可減少過敏?!

蛋是全球第二大食物過敏原。

 

新的研究建議,給嬰兒吃蛋可減少他們日後對蛋過敏的風險。

 

紐約州水牛城的大學研究人員分析美國政府「嬰兒飲食研究II (Infant Feeding Practices Study II)」的資料:有關2,237位父母在他們孩子從出生到6歲的飲食習慣和食物過敏。其中1,379 位父母資料填到6歲。

 

研究發現,所調查的對象中,有 0.6% 的兒童在一歲時對蛋過敏;有0.8% 的兒童在六歲時對蛋過敏。 而這些對蛋過敏的孩子比沒有過敏的小孩,在他們5、6、7,和10個月大時食用較少量的蛋。

 

資深研究者Dr. Xiaozhong Wen説:「我們的證據認為在嬰兒期引進蛋,持續且頻繁餵食,似乎可以避免蛋過敏的發生。我們仍然在調查嬰兒初食蛋的最佳時機和頻率。」

 

這個避免過敏的策略是以前我們熟悉的。在2017年,過敏專家和小兒科醫師已經指出父母在兒童開始吃固體食物後,應該給予少量花生產品,以減少對花生過敏。

 

研究結果發表在「美國過敏,氣喘和免疫學學會American College of Allergy, Asthma and Immunology (ACAAI)」的年度科學會議。

 

 

 

編譯來源:HealthDay (2021.11.05)EurekAlert! (2021.11.05)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