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裁決人民須在護照上註記性別

英國的上訴法院(Court of Appeal)在3月10日駁回了運動者 C. Elan-Cane 提出的人民須擁有在護照上以「X」取代性別註記的訴訟。

 

Elan-Cane 在2019年12月曾告訴三名法官,政府的護照政策是「非法的」,侵犯了個人的隱私權和不受歧視的權利,並指出人民被迫表明性別的過程是「本質上的歧視」。

 

而代表他的律師 K. Gallafent QC 也指出「沒有什麼是比一個人的性別認同更根本的」,而對於正確地理解和尊重「性別認同既不是男性也不是女性」者的人權而言,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案例。

 

然而他們的呼籲遭到內政部的反對。在更早前的高等法院(High Court of Justice)駁回此司法審查後,一位高等法院法官坦承,儘管他沒有被說服政府的政策是違法的,但駁回的部分原因是在最初的裁決時並未完成全面審查。

 

Elan-Cane 稍晚在個人的社交網站上聲明會尋求此案進入最高法院審查的機會。

 

編譯來源:FEM Positive(2020.03.10)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