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工黨:企業需提供更年期友善政策!

自9月初英國國會針對職場更年期保護政策進行辯論後,最近英國「工黨」提出的《勞工政策》,要求大型企業應訂定更年期女性職場相關政策,例如:彈性工作時間和提升管理者這方面的意識。

 

該計劃將適用於擁有250名以上員工的公司,目的是消除與更年期有關的污名。相關要求將包括:允許睡眠受更年期干擾的婦女有不同的工作時間、允許更年期婦女因健康狀況改變而缺勤、考慮到她們經歷的症狀來調整活動時間(如做簡報)及給予她們時間就醫。

 

此外,雇主必須認識到更年期不是疾病,因此若更年期婦女因為需要休息而缺勤不應受到懲罰。而企業管理階層應參與培訓以了解更年期如何影響女性、她們會需要什麼協助及設備(如空調、冷水等)。管理者也要能夠辨識哪些女性可能正因為更年期而面臨工作上的困難,並提供她們協助及資源。

 

計畫擬定者Dawn Butler表示,這項大膽的政策將對在職場經歷更年期症狀的女性提供支持。我們必須共同終止汙名,並確保沒有任何婦女因月經和更年期而處於不利的位置。

 

這項計畫是下一屆工黨政府為確保工作平等而進行的職場改革計畫的一部分。透過獨立的「婦女與平等部」推出相關政策,平權將會是工黨政策的核心。

 

 

編譯來源:The Guardian(2019.09.20)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