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家健保局:人工流產照護服務須更符合女性需求

12日英國國家健保局(NHS)的官方顧問團體-國家健康與照顧卓越研究院(NICE)以及英國性與再生殖健康照護學院(FSRH)共同發布了第一份人工流產諮詢指引的草案,建議健康照護服務的專業人員、委員與提供者,應該提供更符合女性需求的人工流產服務。

 

更符合女性真實需求與處境的人工流產服務

指引指出,女性有權利獲得符合她們需求的人工流產程序,讓她們接受及時的評估及治療,可以在一週內預約諮詢會面,諮詢結束一週後接受人工流產。

 

同時,所有相關服務都應接受女性可自行判斷後尋求醫療的選項,而不是期待女性一定要先經過全科醫師的診斷這一步驟,這個情形在英國部分醫院仍然存在。而這個建議並不違反現今英國女性仍須有兩位醫師的診斷允許才可進行人工流產的規定。

 

所有服務也必須讓女性可以選擇要使用手術或服藥終止妊娠,若無法同時提供兩種方式供選擇,則應轉介女性至其他服務。

 

指引也回應了英國去年針對人工流產規定的改變,提到需讓懷孕10周以內要進行藥物人工流產的婦女可以在家中服用第二顆藥,以避免她們因從醫院回家的路程而發生流產的危險。

 

涵蓋避孕照護於服務中 並積極訓練專業人力

共同草擬指引的英國性與再生殖健康照護學院提到,在過去十年間,英國30歲以上女性人工流產的比率增加,可能反映出避孕的需求未被滿足,因此人工流產的服務須涵蓋高品質的避孕照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有需要,相關人員應與婦女討論不同的避孕方式,並且要能提供她們被臨床證實適當的方法。

 

為了要落實指引建議內容,需要訓練有技術跨領域的團隊人力,提供最佳且不具汙名化的人工流產照護服務,英國性與再生殖健康照護學院及國家健康與照顧卓越研究院都支持應極大化護理人員及助產士在提供人工流產服務上面的角色。

 

 

編譯來源:BBC News(2019.04.12)FSRH(2019.04.12)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