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精卵只能冷凍十年的規定可望延長!

今年3月報導指出,英國女性認為冷凍卵子保存超過十年必須銷毀違反人權。當時英國政府表示沒有計畫重審相關法律,但是,最近相關單位對於延長儲存冷凍卵子、精子和胚胎的十年期限提出意見。

 

報告指出,目前的規定,讓婦女決定何時生孩子的選擇受到限制。只有在婦女的生育能力可能受到疾病影響下,卵子才能保存更長的時間-長達55年。但是,現在冷凍技術相當進步,是時候考慮更適當的儲存期限了。

 

英國政府正就現行法律展開討論中。除了儲存期限外,他們還將考慮儲存10年以上之生殖細胞及胚胎的安全性與品質,並且會討論延長儲存時間後可能隨之增加的設備需求。

 

重大決定

英國衛生部部長C. Dinenage表示,儘管這可能會影響到任何一個人,但她特別關心當前法律對婦女生殖選擇的影響。限制儲存時間經常意味著婦女必須面對銷毀其卵子的重大決定,或者意味著婦女必須在準備好以前面對是否要生孩子的壓力。

 

一個生殖機構曾表示,由於10年的儲存限制,婦女被迫一再推遲冷凍卵子的時間。

 

女人冷凍卵子的最佳時間是在35歲之前,此後卵子的質量和數量開始下降。但是,現在最普遍凍卵年齡是38歲。

 

人類受精和胚胎學管理局主席S. Cheshire表示,儘管要修改10年的儲存期限需要經過議會決定,因為這需要修法,但他們認為現在是時候考量更適合的儲存期限以順應科學和技術進步的和婦女考慮生育的方式。

 

在台灣,對於自己的生殖細胞,雖有10年的限制,得本人的同意可延長期限保存。但是,捐贈之生殖細胞保存仍有十年的規定。是否也是考慮放寬的時候了?

 

 

編譯來源:BBC(2020.02.11)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