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酒產業資助的酒相關研究正在增加,令人堪憂

越來越多的酒產業資助有關酒消費影響的學術研究,有些研究甚而聲稱酒對健康帶來好處。

 

紐約大學的研究團隊指出,自2009年以來,由酒公司或相關組織資助的研究項目已增加56%。將近13,500項研究是由酒產業直接或間接資助。

 

研究人員說,酒產業對科學研究的贊助規模導致人們對潛在的研究偏見、利益衝突和選擇性報告結果感到擔憂。

 

研究者Dr Su Golder表示:「我們的研究發現了令人堪憂的趨勢。儘管酒產業各自進行的健康研究已急劇下降,但同時,透過酒產業資助的研究項目卻在增加,無論是提供資金給研究人員或透過其他酒相關組織資助。」

 

Dr Su Golder也說:「許多人以為資助酒精研究的這些相關組織為慈善機構,且不明白這些組織與酒產業之間的關係,因此許多酒公司得以利用『透明度漏洞』來掩飾自己。」

 

「儘管酒精行業資助了許多合法的研究領域,例如對成分和環境影響的研究,但他們在健康部分的研究,實在令人擔憂。許多這類研究都聲稱酒精具有保護心血管的作用,並表示物質濫用的問題是個人的選擇,而非產業的行為問題。」

 

研究人員認為,他們發現的酒產業參與的研究,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該研究的另一位合著者 Jim McCambridge教授補充道:「雖然研究人員本該在期刊發表研究時,揭露資助者,但大家常常沒有做到,因此,我們並沒有得到應有的公開透明度。」

 

「大家都知道,透過贊助研究,藥廠和煙草公司成功且有陰謀地顛覆科學證據,影響政策數十年。因此,雖然我們需要有更多的研究,但是,酒產業對科學研究的影響規模、性質和廣度著實帶來更多擔憂。」

 

「儘管酒公司可能聲稱他們正透過提供研究經費來履行公民義務,但這些研究應該由獨立學者來進行才更為妥當。」

 

編譯來源:EurekAlert!( 2020.09.16)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