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了歧視,其實女生表現優於男生!!

日前,東京順天堂大學醫學院表示,該校在廢除「性別歧視」的入學政策後,今年的入學考試中女生的表現優於男生。2018年,該大學醫學院操弄入學考試,給予男生不公平的優勢,引起社會的批判。

 

今年參加該校醫學院入學考試的1,679名女性中,有8.28%通過考試;男性考生則有2,202名,通過率為7.72%。

 

據「朝日新聞」報導,這是七年來第一次女性的通過率高於男性。而該校將此結果歸因於去年廢除了對女性申請者的不公平待遇。

 

東京順天堂大學醫學院是被發現操縱考試成績的醫學院之一,他們讓首次申請考試的男性學生比之前未通過考試的女性更有優勢。

 

該校醫學院院長一開始試圖證明這種做法的合理性,他表示:「女性成熟的速度比男性快,並且具有更好的溝通技巧。在某種程度上,這是個目的在幫助男性申請人的措施。」

 

2018年8月東京醫學院也被爆出十多年來一直操弄考試成績,讓男性申請人更具優勢,並認為這是基於女醫師會因生育而離職。這項性別歧視招生政策引起了廣泛的批評。

 

而在東京醫學院取消了入學程序的性別差別待遇後,今年女性申請者的表現略好於男性。女性的通過率為20.4%,比男性候選人高0.4%。當歧視性標招生政策仍然存在時,女性通過率僅為2.9%,男性為9%。

 

日本職場和教育性別歧視問題嚴重

2016年,女性僅佔日本所有醫生的21.1%,是「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中最低的。而在G7七大工業國國家中,英國的比例最高,為47.2%,其次是德國、法國和加拿大。

 

醫學院的醜聞更加凸顯了日本職場和教育性別歧視的問題,使總理安倍晉三努力創造一個「女性可以發光的社會」的願景受挫。

 

雖然日本婦女在職場的代表性不斷提升,但在促進婦女擔任高階職位方面的表現較其他國家差。並且許多女性員工在生產後重返工作時受到歧視。

 

編譯來源:The Guardian(2019.06.19)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