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心臟病,紅肉白肉一樣壞!

根據新最新的研究,白肉(如雞肉)和紅肉(如牛肉)對你的心臟可能一樣不好!

 

自從2012年一個指標性的研究發現紅肉含有高飽和脂肪會增加早死的風險,紅肉在最近幾年已被妖魔化了。

 

2015年癌症研究的國際機構將紅肉列在2A組:可能致癌物。

 

白肉一向被認為是較瘦較健康的替代,因而炒熱了家禽的消費,在此同時,漢堡和豬排的銷售量減少。

 

但是,一個新的研究質疑這個說法

近日舊金山大學一項研究─觀察飲食中是否含有飽和脂肪和心臟病的關係,專家發現,食用白肉和紅肉會讓血液中所謂「壞膽固醇」,亦即低密度膽固醇(LDL-C)的濃度升高,增加心臟病的風險。

 

飽和脂肪不論其來源是紅肉、白肉或植物,都會增加血液中的低密度膽固醇。

 

研究資深作者Ronald Krauss教授指出,當計劃這個研究時,以為紅肉比白肉對血液中的膽固醇有更壞的影響,但驚訝結果並非如此─當飽和脂肪的程度相同時,其對膽固醇的影響是一樣的。

 

這個研究稱為「動植物蛋白質和心血管的健康實驗,有113位年齡21-65歲的人參與。參與者隨機分配在高飽和脂肪或低飽和脂肪的飲食組。

 

實驗室中的研究人員嚴謹的準備這些食物給參與者,不能喝酒、服用維他命、吃加工肉類或在研究期間改變運動的習慣。每次飲食的開始和結束都會抽取血液樣本,發現吃大量的飽和脂肪會增加大的低密度膽固醇的濃度。

 

低密度膽固醇中的低密度脂蛋白顆粒有大、小之分。

 

有證據顯示,相較於大粒子的低密度膽固醇,小粒子的低密度膽固醇和心血管疾病的關連較大。

 

因為標準的膽固醇測驗主要是反映出大粒子的程度所以,可能高估了食用多肉和飽和脂肪的心血管疾病風險

 

 

在此研究之前,並沒有其他完整的研究,比較紅、白肉和非肉的飲食對血液膽固醇的影響。

 

Dr. Krauss指出非肉的蛋白質,如蔬菜、乳製品和豆類對膽固醇最有益。

 

此研究結果同時指出,目前限制紅肉而不是白肉,不應只是基於其在膽固醇的影響。紅肉飲食所產生的其他影響也可能引發心臟病,應更仔細去探討這些影響以促進健康。

 

健康部門推薦每天吃的煮熟紅肉和加工製品的肉不超過70克。

 

國家衞生局指出,煮熟的早餐包括兩條英國香腸和兩片培根,等於130克。

 

編譯來源:Daily Mail(2019.06.04)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