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飲食中添加草藥和香料有助於降低血壓

用香草和香料大量調味你的食物,不僅是讓你的飯菜更美味的好方法,它可能對你的心臟健康也有好處。

 

在一項控制飲食的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吃 6.5 克 (約 1.3 茶匙) 藥草和香料調味的食物,與4週後血壓降低有關。

 

這些發現為人們提供了一種簡單的方法來幫助改善他們的心臟健康。

 

Evan Pugh University 的營養學教授Kris-Etherton 說,「在食物中添加藥草和香料是一種無需添加額外的鈉、糖或飽和脂肪,而可以增加風味好的方法,而且,如果你更進一步,將這些調味料添加到對你真正有益的食物中,比如水果和蔬菜,你可以通過食用這些食材獲得更多的健康益處。」

 

促進心臟健康的方法之一是監測和改善血壓。人們改善血壓的一種方法是限制鈉的攝入量,通常是在飲食中少加鹽。

 

Texas Tech University 的營養學教授Kristina Petersen說,「雖然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被鼓勵用草藥和香料而不是鹽來調味他們的食物,以在不添加鈉的情況下增加風味,但人們對藥草和香料是否對健康有益卻知之甚少。我們很好奇藥草和香料如何影響心臟健康,因為它們用途廣泛,可以添加到許多不同類型的食物中。」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招募了71名有心臟病風險因素的人。每位參與者都以隨機順序食用不同香料量的膳食 — 低量0.5 克、中量3.2 克、或高量6.5 克藥草和香料。每人隨機食用每種膳食四個星期,之間有兩週的休息時間。在研究開始時以及每種膳食之後,研究人員會從每位參與者身上抽取血液樣本。

 

這些添加的香料包括 24 種不同藥草和香料的混合物,從羅勒和百里香到肉桂和薑黃,旨在模擬人們在烹飪時全天使用不同藥草和香料的方式。

 

研究人員發現,高量藥草和香料的膳食者,其收縮壓低於中量草藥和香料膳食者;而其舒張壓也低於低量草藥和香料膳食者。

 

在整個研究中,加入香料等的食物,就是平時的料理,並非特別為心血管健康而設計的食材,但是,仍然發現了這些結果。

 

Kris-Etherton 說,「我們沒有減少鈉,我們沒有增加水果和蔬菜,我們只是添加了藥草和香料。這就引出了下一個問題,如果我們確實以這些方式改變飲食,結果會好多少?」

 

研究人員表示,在未來,如果有更多將藥草和香料納入低鹽、低糖和低固體脂肪的健康飲食模式的研究,可能有助於指導未來的飲食建議。

 

該研究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

 

 

 

編譯來源:EurekAlert! (2021.11.8)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