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完美」,不歸路-英少女以自殺收場

 

來自英國康瓦爾郡(Cornwall, UK)的18歲少女Hannah Carpenter有份好工作、也有男朋友以及關心她的父母;看似擁有一切人人稱羨的生活,卻選擇結束生命。

 

Hannah13歲時罹患飲食失調症(eating disorder),她的家人都認為他已經痊癒,但在他死後卻在她手機中發現上千張自拍的照片與影片,這些照片與影片都加註了負面評論的標題,像是:我這樣看起來很胖嗎?

 

Hannah的父親表示,他認為Hannah一直努力讓自己變成雜誌或網路上那些被讚美的樣子,但這幾乎是不可能達到的完美形象,而這讓Hannah承受很大的壓力。

 

我們的社會對於完美身形的喜好確實存在主流價值與一些既定的想像-如纖瘦但有曲線、白皙光滑的皮膚等,我們或許難以改變、撼動這樣的價值觀,但我們必須要認清的是:雖然它是多數人認同的,但不代表它就是對的、唯一的。美,不是只有一種樣子。我們可以追求美,但不是別人告訴我們的那種,而是發自我們自己內心,認為自己最自在、自信且快樂的樣子。

 

資料來源:英國衛報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