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屆婦女健康行動網絡會議暨婦女團體聯合研習營

2004年11月,台灣女人連線偕同婦女團體病友團體共同成立「婦女健康行動網絡」,以平衡醫療體系的男性思考、提供國內婦女完整的健康資訊與促成具性別意涵的健康政策。自2005年起,每年定期於9-10月間舉辦網絡會議,會議中針對各項婦女健康議題蒐集資料,以專題演講方式,進行現狀報導、討論,使地方婦女團體得以結合自身經驗與資源,共同找出可行的合作方式,集結力量向大眾與政府發聲。

 

2019年,台灣女人連線於10月4日至5日假台中全國大飯店舉辦「第19屆婦女健康行動網絡會議暨婦女團體聯合研習營」,來自北、中、南及東部的婦女團體、專業團體及新住民團體等代表們齊聚一堂交流,共有23個團體參與。

 

活動安排了4場專題演講:「2019性別健康熱門議題」、「銀色海嘯,長照真的罩得住您嗎?」、「政府健康政策下的女性自主-從母乳哺育談起」及「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施行法」。最後,與會者就明年528台灣婦女健康行動會議之主題進行討論,決定將以人工流產為主題安排相關行動,集結婦女等相關團體的意見以因應近日「Shofar 轉化社區聯盟」理事長彭迦智領銜提出全國性公投提案。

 

活動花絮

台灣女人連線洪芳婷執行秘書演講

「2019性別健康熱門議題」

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滕西華秘書長演講

「銀色海嘯,長照真的罩得住您嗎?」

台灣女人連線徐佳青顧問演講

「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

台灣女人連線黃淑英常務理事演講

「政府健康政策下的女性自主-從母乳哺育談起」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