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提供25歲以下女人免費的避孕措施!

法國將從明年1月1日起為25歲以下女性免費提供避孕措施,包括:避孕藥物、檢驗、醫療程序及就醫等。

 

目前,法國免費獲得避孕措施的年齡限制為18歲以下。在法國,人工流產也是國家由提供,是免費的。這項新措施將使國家每年花費2,100萬歐元(約台幣6.8億元)。

 

法國健康部長Olivier Veran表示,因為經濟因素,一些年輕女性的避孕使用率有所下降。女性因此無法保護自己,這是令人無法忍受的。但,部長並未提到男性的避孕方法。

 

台灣女人連線表示,法國政府的新措施是一番美意,但是,為什麼避孕負擔仍然由女性主要承擔?最終,避孕的責任將更多地落在女人身上,她們可能變成沒有理由不服用避孕藥。這項政策減少了經濟不平等,但可能加深了性別不平等。

 

避孕措施在英國是免費的;而在西班牙,國家提供免費避孕藥並補貼其他形式的避孕措施。其他幾個歐洲國家則提供免費或補貼的避孕措施。

 

英國這項政策公告之際,總統馬克宏的政府正在為2022年的競選活動做準備。

 

 

 

編譯來源:REUTERS(2021.09.09)NPR(2021.09.09)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