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Too醜聞對公司造成巨大財務損失

為什麼公司股東也是職場性騷擾的受害者?

 

對於性騷擾的研究主要是在受害者個人的負面影響,但對公司價值的立即影響尚未進行獨立研究。

 

哥本哈根商學院的一項新研究發現,上市公司的股票市值在性騷擾報告公布後下降了1.5%,平均來說相當於4.5億美元的價值。長遠來看,受影響的公司僅收回了大約一半的損失價值。

 

職場的性騷擾嚴重損害了公司的利益,影響了公司股東的權益,讓他們成為職場性騷擾的另類受害者!

 

該研究調查了近200起性騷擾事件,其中許多事件發生在迪士尼、特斯拉、亞馬遜、Google、Facebook、金融公司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及知名媒體如紐約時報、福克斯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研究人員發現,如果CEO參與其中,損失會更大。如果該事件被媒體高度報導,那麼其影響可能高達股價的6.5%,而如果該公司自己在媒體關注之前就發布資訊,則影響將得到緩解。

 

研究作者Ulf Nielsson說:「性騷擾對受害者帶來很大的影響。不過,這個問題不只對受害者產造成傷害。僅僅是出於利益考量,公司管理者和投資者也應該關心這個問題,因為它可以在幾天之內抹去巨大的市場價值。」。

 

重點

研究人員建議,對於公司而言,制定預防策略具有良好的商業意義,因為性騷擾是一種真正的商業風險,其影響在經濟上具有重大意義。性騷擾事件對公司潛在的後果將支持企業付出巨大的成本和精力來防止此類情況發生,並在發生這種情況時迅速而堅定地做出反應。

 

Ulf Nielsson總結,公司必須意識到,預防和應對性騷擾事件也對他們有利(不僅對受害者有利),因為這最終會影響他們的根基。

 

研究如何進行

為了整理資料,研究人員在Nexis Uni研究資料庫搜尋2005年1月至2019年2月的英文新聞以蒐集性騷擾事件,包括言語性騷擾、肢體性騷擾和強迫性行為。此外,他們透過Nexis Uni研究資料庫和Google新聞搜尋了S&P500指數的五百大公司相關新聞。

 

研究人員找到全球近200起性騷擾事件,其中78%的醜聞發生在美國。他們還發在88%的性騷擾事件中是由女性舉報。

 

編譯來源:Eurekalert(2021.03.23)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