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9成在家尿液驗孕的結果不準!

有近45%的懷孕是非預期發生的,因此確認是否懷孕,對女人要做決定及生涯規劃都是非常重要的,而自行購買驗孕棒回家使用是常見的驗孕方式。

 

許多女人都有經驗,使用驗孕棒時,得坐在馬桶等上五分鐘,只為了知道結果是一條線或是兩條線,這件事本身對女性的壓力已經很大,但最近一項美國研究卻指出,在家驗孕的產品都宣稱自己的檢測準確度高達99%,可是事實並非如此,大多數都發生其實已經懷孕了,卻未被正確驗出。

 

尿液驗孕為何容易失敗

女性體內在進行受精的那兩周時間內,胎盤細胞開始製造、分泌俗稱「懷孕荷爾蒙」的「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為了要讓子宮內膜不會像月經來時那樣剝落。在家驗孕是藉由驗孕棒對名為「完整HCG」的反應,以確認受精卵是否著床。但是在懷孕初期的前面6周,通常尿液裡有這類荷爾蒙的斷片,其濃度會高出十倍以上,干擾了驗孕棒上的檢測化學物質不易採到具決定性的荷爾蒙,因此難以準確驗出是否真正懷孕。

 

研究過程與結果

研究主要作者Gronowski教授曾做過檢測驗孕產品有效性的研究,後來研究結果使得美國食藥局開始要求所有新的驗孕產品,不僅能測到完整HCG呈陽性反應,也必須能在荷爾蒙斷片濃度很高時,能測出完整HCG呈現陽性。

 

研究團隊在最新的研究中,檢測了美國醫院最常使用的前11大驗孕棒產品,結果發現,有7個偶爾會有偽陰性結果,還有另外2個也非常可能會發生相同狀況。其中一個產品發生偽陰性結果的機率是高達5%,也就是每20名女性使用該產品,就會有1個人可能出現偽陰性。而所有產品中只有2個產品是近乎安全無慮的。

 

Gronowski教授表示,女性如果對在家驗孕的檢測結果感到懷疑,最好還是與妳的主治醫師、婦產科、地方醫院或診所,安排血液檢查確認結果會比較保險。

 

編譯來源:DailyMail(2019.04.26)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