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最好」是偏離女性的現實

雖然全球性都在推動母乳哺育,但是幾乎沒有一個國家其6個月純母乳哺育達到50%。澳洲最新研究找出了原因:媽媽停止母乳餵養的主要原因是奶量不足與餵養困難。

 

澳洲婦女 六個月內進行純母乳哺育約34%

研究人員利用《澳大利亞婦女健康縱向研究》中近2,900名媽媽的數據進行分析,這些婦女大約擁有5,300多個孩子。

 

分析發現,在孩子出生後6個月內進行純母乳哺育約34%、沒有進行母乳餵養3.9%、純母乳餵養時間低於6個月20.8%、母乳餵養至6個月並搭配配方奶6.8%、搭配固體食品24.5%、搭配配方奶和固體食品者9.7%。

 

研究人員指出,從未母乳餵養和母乳餵養低於6個月的原因主要是奶量不足和母乳餵養困難(例如,寶寶無法順利吸住奶頭或乳腺炎等);使用固體食物的原因主要是孩子對固體食物的提示(例如,表現出興趣);使用配方奶的原因是奶量不足和生活方式的考量(例如,返回職場等);固體食物和配方奶都使用的的原因則很多樣,包括奶量不足、寶寶斷奶的徵兆和生活方式的考量等。

 

討論母乳餵養的過程 需要更多理解和同情

研究作者K. Moss博士說,在討論母乳餵養的過程需要更多理解與同情,母乳餵養並不一定適合每個人。母乳餵養可能讓媽媽有巨大的壓力,如果遇到餵養問題,媽媽們可能需要協助或停止。

 

Moss博士表示,餵養困難會增加產後焦慮和抑鬱的風險,這種情況發生率高達20%。

 

而研究也顯示出,嬰兒餵養經常被簡單地劃分為母乳餵養配方奶,但實際上並不是那麼簡單,至少還有其他四種不同的方式:母乳餵養時間低於6個月、母乳餵養至6個月但有人搭配配方奶、固體食品或這兩者。

 

Moss博士建議媽媽們參考有科學證據的訊息,包括母乳分泌的自然波動、如何安全地使用配方奶進行餵養,以及如何辨別嬰兒已準備好接受固體食物。

 

多數母親不進行純母乳哺育通常出於非常充分的理由,這項研究強調了需要針對每個母親的情況進行個別化的支持,Moss博士這樣說。

 

 

編譯來源:Eurek Alert(2020.06.03)Journal of Human Lactation(2020.06.02)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