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拋式避孕環即將於美國上市

2018年8月美國食藥局核准了避孕效果長達一年的陰道避孕環Annovera後,這個避孕藥裝置可望在2019年年底或明年於美國上市。

 

什麼是陰道避孕環?

陰道避孕環是一個彈性、直徑約5公分的環,置入於陰道後將緩慢釋放雌激素和黃體素來達到避孕效果。

 

在台灣目前有一款陰道避孕環—「舞悠(NuvaRing)」,它的避孕率達98%,女性需於置入避孕環後第三周取出,並間隔一周後再置入新的避孕環。此外,醫師在提供「舞悠」給民眾前需要將裝置存放於冰箱中,從冰箱取出後在室溫下4個月仍有效果。

 

而即將於美國上市的Annovera同樣也需要在置入陰道後第三周取出,再間隔一周後置入。但它和舞悠不同的是,女性不需要置入新的避孕環,舊的避孕環清洗後,以同樣的方式重複使用,避孕效果可長達一年,而且Annovera不需要存放於冰箱中。

 

避孕藥品為何已有口服型還要研發塞劑型?

一份調查顯示,使用陰道避孕環比較會有陰道搔癢感和分泌物,但比口服避孕藥少噁心、身體痠痛、情緒低落等。口服避孕藥會透過血液影響全身,有較多副作用,如血栓等。陰道避孕環的荷爾蒙作用於局部,副作用較少。

 

Annovera的避孕率是多少?

有兩項大型研究探討Annovera,其中一項於美國進行,另一項為國際性的研究,參與者共有2,265位女性,年齡介於18-40歲之間,為期3年。

 

結果顯示,1,000名參與者中有25名懷孕,換言之避孕率為97.5%。

 

Annovera會影響懷孕機會嗎?

民眾對於荷爾蒙避孕方式常見的迷思是長期使用將降低女性懷孕率。不過,研究結果顯示使用Annovera後仍可懷孕。

 

研究團隊在研究結束後持續追蹤290名女性,這些女性在停止使用避孕環後開始正常排卵。其中有38名女性懷孕,懷孕女性中有24名是在停止使用避孕環後六個月內懷孕的。

 

 

編譯來源:Daily Mail(2019.07.16)FDA “Annovera” Label(2018.08)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